直逼 Titan X 的規格,GTX 1080 Ti 成為 NVIDIA 的旗艦顯卡

AMD Vega 來勢洶洶,比起 Intel 的飄忽,NVIDIA 的作風顯的沉穩又自信許多,不只在上周無預警預告 Pascal 核心的新旗艦 GTX 1080 Ti (沒看到?回顧點我),更選在 AMD Vega 活動的同一天公布 GTX 1080 Ti,鞏固自己在高階市場地位的意圖非常明顯跟果斷。

讓人興奮的是,GTX 1080 Ti 的超強性能,與其說是 GTX 1080 的進階款,其實更像是 Titan X 的低階款,既不是位於 GTX 1080 和 Titan X 中間,反而更貼近 Titan X。

讓我們看看正式釋出的規格表吧

我們就看 Titna X 和 GTX 1080 Ti,在核心數方面同樣都是 3584,記憶體部分 Titan X 的記憶體大小跟記憶體寬度分別為 12GB 384-bit 都略贏 GTX 1080 Ti 的 11GB 352-bit, 但是反觀 GTX 1080 Ti 的時脈、記憶體時脈跟每秒浮點運算 (TELOPs)都贏過 Titan X。

至於跟 GTX 1080 相比,NVIDIA 直接表示 GTX 1080 Ti 的性能表象會比 GTX 1080 高 35%,非常的令人期待~

最重要的價格,GTX 1080 全面降價從 699 美金降價為 499,而全新 GTX 1080 Ti 定價 699 美金,Titan X 售價不變維持高端 1200 美金。儘管 Titan X 的定位是專業級別,然而這樣的訂價還是會讓 Titan 的競爭力變弱,使得 GTX 1080 Ti 有望取代 Titan X 成為 NVIDIA 家的旗艦顯卡。

逼近 Titan X 效能的 GTX 1080 Ti 真的讓小編很心動,AMD 的 CPU 之戰跟 Intel 打得難分難捨,但是在顯卡的部分,可能還是贏不過 NVIDIA 啊~~~

 

關於 Sabrina

我是 TechaLook 小編 Sabrina,政大在學中,貓奴,希望可以用更簡潔的文字將訊息表達清楚,給大家最新消息,但常常寫著寫著就餓了。 我的Email: sabrina@techalook.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