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更新 Windows 10 後一定要檢查您的防毒軟件

Microsoft 大神又來作怪了,Win 10 的用戶們更新或者升級系統後,你的防毒程式有可能會出現以下三種事件,一. 關閉你的防毒軟件 ,二. 直接刪除 Anti Virus 軟件,三. 暫時停止防毒軟件運作 ,關於這件事微軟聲明說是升級完是會暫時停止防毒軟件。

這問題是由 Kaspersky Labs 防毒軟件公司發現的,並且投訴微軟想要壟斷市場。其實在 Microsoft 的 Blog 寫 ”the Windows Defender Antivirus with Windows 10 to ensure that every single device is protected from viruses and malware.“ 就是說” Windows 的防毒系統 Defender Antivirus 已經足夠保護你的電腦抵抗電腦病毒和惡意軟件“。關於這點其實微軟沒有說錯,幾乎百分之95的病毒在你升級 Windows 10 創造版後都可以保護到,只是那 5% 的機會我還是不建議大家冒風險。所以大家在升級完你的 Windows 10 檢查一下你的防毒系統是否還在。

關於 Tommy Wu

大家好,我是Tommy,目前擔任TechaLook的總編輯。我從高中開始就是一個科技宅。結束了在紐約讀書及工作的十三年後,我加入了TechaLook團隊。藉著我的雙語背景,渴望能汲取全世界最新的科技資訊和大家分享討論。我的Email: tommy@techalook.com.tw